日期: 2016-12-03 04:01:0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第一次听说“西蜀华韵”,是从女儿口中。

她说同年级的一个同学到西蜀华韵报名考试,被学校录取了,她也想去试试。

正值高考,学校放假,怀着让她锻炼一下的念头,让她参加了学校的面试。本来是“打酱油”,居然也通过了。考试结果声乐B+,钢琴A-,练耳A。对考试结果,我持怀疑态度,我认为只要交钱就一定能被学校录取。

负责招生的老师把学生的成绩在网上查给我看,从事了多年招生工作的我理解这些数据背后的含义,不得不惊叹这所“毫不起眼”的民办学校居然有这样不菲的成绩。然后在网上查阅了很多关于学校的资料,还咨询了我们同城的一个家长……学校管理严格,老师认真负责,几乎是大家的共识。但是我的内心仍然不愿意把孩子送到培训学校进行专业训练,我希望她能够在高中好好学习文化知识。

当时的女儿,任性,叛逆,厌学,急于脱离父母的管教,几乎是自暴自弃。一群绝大多数属于“学渣”的孩子聚在一起会有什么结果,我实在难以想象。我也知道,女儿是把西蜀华韵当成了获得自由的“乐园”。她甚至并不愿意见我们——她至亲的父母。据说,她是唯一一个到学校后没有哭鼻子的女孩。

但是,当初的无奈之举却有一个让人感动的结果。在西蜀华韵学习不久,女儿开始告诉我教乐理的老师多么才华横溢,教声乐的老师多么严谨专业;学习时间多么紧张,学习任务多么繁重。慢慢的,她开始主动打电话给我们;慢慢的,她盼望我们周末能够到成都与她相聚……

一个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的女孩头一次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头一次有了拼搏的渴望,头一次有了努力的行动,头一次渴望亲人的怀抱!我们欣喜地感受到孩子的点滴变化。孩子在成长,孩子在进步!

四川省联考,孩子音乐学总分346,练耳考试居然满分!孩子的内心逐渐强大,自信逐渐洋溢在她脸上,充斥着她的内心。现在她继续在西蜀华韵补习文化,学习态度已经和高中时期判若两人。

作为孩子,变得懂事,感恩,进取,拼搏。这是西蜀华韵给予的。

作为父母,学会尊重,理解,包容,信任。这也是西蜀华韵给予的。

作为学生,渴望在学校学习到扎实过硬的本领。

作为家长,渴望孩子在学校学习后有好的发展。

“培育一个学生,树立一座丰碑,创千秋名校 ,做行业领袖!”

这是我们的共同祝愿!

 

                                                    2016届学生李*里妈妈

                                              2016年5月20日

 

 

上一篇: 家长•学生•学校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