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09-21 05:37:2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子怡喜欢音乐,她的理想是做一个合格的音乐教师,实现理想必须在音乐专业和文化课方面都要有好成绩。女儿音乐基础不错,但是文化课成绩较差,为了提升她的文化课成绩,在她初中即将毕业的时候,我陪着她努力过,经过公开考试,女儿考上了本地学习氛围较好的一所高中,并且交了学费,但因为学籍等原因未能进入此校学习,从此,女儿文化课成绩成了我家最忧虑的事情。从此我暗下决心要给小女儿找个最好的音乐培训学校和文化培训学校,提高她的专业和文化成绩,力争让她考上更好的大学,协助她实现人生理想,不留遗憾。


通过各方打听和网络查询,我知道了成都青羊区的西蜀华韵艺术学校,音乐艺考生都说这学校神秘,非常不容易进,学费也特“奢侈”。而我的理解是,不容易进说明对学生有要求有选择,学费贵说明教学肯定有特色,这或许就是我要的那种学校,我决定有空一定去考察这学校。女儿高一结束,我就开始着手考察她高三要去的集训学校,我考察了几所艺术培训机构后,最后到了西蜀华韵艺术学校。到学校那一天天气很好,8月本应酷热难挡,但那天凉风习习且有小雨。当我到了学校楼下时,我不禁怀疑我走错了地方么?这么低调么?孩子们能顺利进行学习吗?带着疑惑我上了楼,我仔细观察正在学习的同学,她们有的在专注看书,有的在练声练琴,学生们穿着打扮都大方自然,没有奇装异服浓妆艳抹。没有一个学生嘻戏打闹闲聊,没有一个琴房间空着,每间琴房门口贴着不同时段不同学生练琴的安排名单,我没有看到一个学生玩手机,更没有看到有手机在冲电进行中,所看到的学生都在忙着学习,这正是我要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来到办公室,胡老师招待我,他详细地讲述西蜀华韵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把他们的教学程序和教学成果展示给我看,十几年来西蜀华韵教师付出了艰辛才会有如此辉煌的成绩,桃李满天下,从西蜀华韵到全国各地,考上全国最优质的学校学生很多。我把我的要求和疑惑讲出来,胡老师帮我一一解答并做了充分的解释,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放下了我的疑惑和不信任。离开西蜀华韵学校那一刻,我就决定了一定要把女儿送到这所学校学习。


等到10月国庆假期,我带着小女儿来到西蜀华韵测试, 有三位老师测试女儿的钢琴和声乐,最后女儿通过了测试,第二年暑假7月,小女儿顺利在西蜀华韵进行培训学习。


纪律是成绩提升的关键,西蜀华韵的纪律严格,封闭式管理,学生的手机统一存放,只有周六晚11点发手机,那时才是与小女儿的通话时间。学习上的艰辛,小女儿在电话里倾述,此时家长便是最好的心理老师。成绩好的学生很多,还有昂贵的教育投资,使小女儿心理压力大,有专业测试不尽如意时,她在电话那头哭泣。我们在这头安慰、鼓励放好心态尽力就行,我们不会责怪她。在每次考试后,班主任小沈老师与家长及时进行沟通。十月国庆长假全家齐聚成都为小女儿加油打气。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偿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小女儿的视唱、练耳、乐理进步快,钢琴技法提高。一月春来了,2019届全省艺术高考在成都举行,小女儿也迎来了她的艺术的春天,艺考成绩喜人:音乐学第35名(全省6908人)、作曲与作曲技术第8名(全省174人)、录音技术在全省排名第1名(全省534人),听专业老师讲:小女儿的音质干净,但气息不足。所以艺考声乐表演成绩不够理想,全省排位1202名(全省5837人)。


女儿从原来管理不严的环境到西蜀华韵学习竞争拼搏氛围,严格的管理、敬业的老师和女儿的努力,才使得她取得了较好的艺考成绩。


是啊!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艺考结束,寒假开始,我们赞赏西蜀华韵的教学管理,我们又再次决定文化培训仍然在西蜀华韵进行。其他的艺术培训学校早早地放学生回家过年,而西蜀华韵紧接着进行文化补习,文化补习班的班主任是小沈老师的父亲,孩子们亲切叫他”沈叔",学校补习文化直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老师学生都辛苦了!

春节假期一周,小女儿每天要在网上发作业给老师批阅。记得大年初二的晚上9点,"沈叔"电话督促孩子们的作业,小女儿为默写《阿房官赋》,读写到晚上11点,最终只错了一个字完成当天作业。西蜀华韵学校时间抓得紧,老师们的敬业督促到位,让小女儿不得不刻苦。小女儿要参加浙江音乐学院的艺术专业校考。抓文化的同时,专业不能丢,甚至要加强。西蜀华韵精心组织每一位考生的校考。小沈老师电话要求放假这几天必须练习弹琴,由于家里还没钢琴,大年初三到初五,大女儿陪她到姐姐所在的学校去练琴。


由于初中悠闲度过,小女儿英语基础很差,高中英语更是差,在西蜀华韵几个月的文化补习,小女儿英语进步不大,急得她在课堂上哭,老师知道后耐心开导她,给她做心理辅导,最后英语在原有基础上有很大进步。


几个月艰苦的学习,高考即将来临了。全家工作重心为这次高考,我为小女儿网上收集作文素材,给女儿讲范文,给小女儿买了作文资料书,邮寄成都,说来也巧,包裹正好是用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包装的,这也许是好预兆。


桃李熟了,荷花开了。西蜀华韵于6月5日当晚9点结束西蜀华韵的学习,6月6日回原校熟悉高考教室。考生归心似箭,很多家长早早来接孩子了。我们给小女儿买好6月5日下午5点的回家动车票。但学校规定所有孩子不得提前放学,要上好最后一节课。最后一节课是地理课,正应验了今年高考作文漫话中的文字:“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所以我们只能重新给女儿买晚上9点后回重庆家的动车票,晚上11点到达重庆,第二天清晨在大雨中从重庆高中学校熟悉高考考场。可见西蜀华韵学校纪律严格,西蜀华韵韵味留尾,忙而不乱。


小女儿高考的当天,小女儿要我亲自送她到考场,在途中小女儿挽着我前行,似乎想从我身上获取考试的力量,我们为她祈祷着。高考的每一天早上和晚上,“沈叔”遥控指挥着孩子们的作息:起床、吃饭、赶考、休息、复习、睡觉。每个细节落实到位,比自己的孩子高考关心有余。小女儿以最佳竞技状态对待每一科考试。


6月22日晚高考成绩揭晓,小女儿考出了较高的文化成绩489分,超出全省音乐艺考生本科文化录取线130分,全家人好开心,这成绩在音乐艺考生中确实棒棒的!感恩所有的老师!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小女儿的人!


“走过了春和秋,走在阳光路上。花儿用笑脸告诉我天空好晴朗,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一路同行的人们,心中暖洋洋”西蜀华韵学校师生激昂嘹亮的歌声萦绕耳边。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追梦,志向所趋,没有不能达到的目标。低调神秘的西蜀华韵艺术学校是音乐艺考生追梦的好学校。

 

 2019届朱*怡家长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