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09-25 10:35:43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0

“国音的录取通知书,到了!到了!”当从邮递员手中接过快递时,我心喜难抑,感激不尽。女儿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离不开西蜀华韵精致、严密、高效的教学管理,离不开老师们全身心、高强度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代表全家人向西蜀华韵全体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最真诚的谢意!


女儿就读西蜀华韵之后,在老师们的教育帮助下,每天都在成长进步。我一边欣赏着女儿的变化,一边不断收获惊喜。联考后,全家人一起经历了联考、校考、文化考试、录取“四大惊喜”,每次都远远超出预期。


高二期末,女儿才正式决定读艺体。去年7月赴西蜀华韵集训,从文化转向艺体、从理科转为文科,不到一年时间,音乐成绩、文化成绩突飞猛进,学校、老师、学生,他们干了什么?我一直思考未果,但又觉得似乎顺理成章。


“西蜀华韵是最好的培训学校。”在不经意的一次交谈中,侄儿告诉我。回想起与西蜀华韵结缘,我还要感谢这位当时正读高三的侄儿。“我们是一所能让你看到希望的学校!”西蜀华韵的老师们说到做到,名不虚传。


西蜀华韵管理值得信赖。“每周一得”“一生一课表”“周考、月考、阶段考”以及对老师、学生的考核评价体系等等,无一不体现出学校的管理规范、治学严谨。从入学那天起,学生的所有时间都交由学校安排,专业培训、文化补习、德育培养、心理辅导以及食宿、手机管理等等,事无巨细,样样不落。我记得在文化补习阶段,有一次女儿放假回家,班主任杨涛老师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在校考阶段,西蜀华韵为每位学生制订了方案,帮助学生选定校考学校,落实带队老师,并把交通、住宿、用餐、安全等事项安排得妥妥帖帖;在志愿填报阶段,学校精准分析考录形势,研究填报志愿,帮助学生选择好大学,着实让家长开启了“傻瓜”模式,省心放心。


西蜀华韵老师值得敬佩。想起入学前,我试探性问,有没有因吃不了苦或压力太大,中途退学的。沈鹏程老师说,这种情况有,但很少,对于艺术生,学校更注重择师,艺术生与文化生的教学方式完全不一样,我们会全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的潜能。的确,西蜀华韵的老师们不仅有丰富的学识,而且善于和孩子们沟通;老师们不仅乐教、善教、有责任,而且生活也乐观、精彩、有追求,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去向往美好的生活,让孩子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堪称良师益友。特别要提的是,老师们对学生极其负责,回想起孩子报考国音时,原本我和孩子已决定不参加国音校考,集中精力补习文化,但是胡仕坤老师、杨涛老师反复给我沟通,分析考情,希望我能让孩子去试一试,不留遗憾。结果证明,老师们的分析非常精准和专业,当然也体现出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西蜀华韵学生值得点赞。5个月学专业3个月学文化,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完全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紧张程度。除星期日外,学生平时没有手机,遇事打电话,只能在晚上就寝前,通过生活老师转接。女儿的学习状态真让我佩服,她经常处于亢奋状态,冲劲十足,每次电话找她,通话时间就只有一两分钟,经常是“我要漱口了,要关灯了,快没热水了”,匆匆结束通话。还有平时上课期间,学生可自行安排的时间不多,很多生活琐事只能“打折扣”,女儿说她很多时候连头发都没时间梳,“打扮”更是奢侈,但学校把寝室卫生纳入了考核,学生们每天都把寝室收拾得干干净净。当然,学生们在拼博时,很苦也很累,但在老师的开导和同学的互帮互助下,挺了过来,实现了梦想,她们真的无悔于青春、无悔于选择。


“培育一个学生,树立一座丰碑。”近乎苛刻,更是执念。学生永远是母校的桃李,母校永远是学生的滋养。愿每一位学生都能达到自己理想的高度,为母校增光添彩。


“西蜀华韵就是最好的培训学校!”2019年西蜀华韵又取得了引以为傲、令人感动的丰硕成果,117名学生有108人被提前批、第一批录取,成为名符其实的“NO.1”,值得称赞,值得奔走相告。


再次拜谢!祝西蜀华韵沈海平校长,全体老师及工作人员身体安康,万事顺意!

 

 2019届李*兴家长

                          2019年7月10日